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成“长三角”休闲经济新引擎

2017年04月28日 16:50   来源:新华社   

  包含迪士尼、奕欧来等国际级旅游休闲项目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25日发布最新统计:该度假区自2016年4月26日开放以来,一年来累计接待游客约1700万人次,日均接待4万多人次,单日最高超过11万人次。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中部地区,规划面积约24.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约7平方公里。开放第一年累计吸引1700万人次,意味着该区域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休闲经济的新引擎之一。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李贵荣介绍,目前度假区管委会已担任“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旅游专业委员会”牵头承办单位,负责联合相关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旅游企业,积极筹划与长三角主要旅游城市的联动工作,在客源共享、产品互动和服务提升等方面开展合作。

  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国平介绍,一年来,度假区经受住了暑期、春节等旅游旺季的大客流考验,实现了总体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交通、设施、环境和服务得到好评和游客认可。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吸引游客数、经营效益等取得较好成果。与此同时,负责度假区开发的中方企业申迪集团打造生态园、香草园、大通广场等设施,营造了优美环境和游乐氛围。

  根据度假区管委会编制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三五”规划》,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成功开园基础上,“十三五”中期,即到2018年,核心区过渡性开发地块、北片区和西片区开发要成效初现。“十三五”期末,区域开发功能形象进一步显现,建成和完善管理规范、服务一流的迪士尼乐园;形成产业集聚、创新活跃的文化娱乐新地标;初步构建环境优越、功能齐全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在核心区以外,北片区定位为城市生态休闲区,将加快精品酒店、度假酒店的开发建设和品牌招商。西片区定位为生态保护旅游区,对横沔古镇、老街等将依法合规进行保护性开发。南一片区定位为综合商业娱乐区。

  李贵荣还介绍,今后度假区将进一步用好周边地区产业升级过程中释放的空间资源,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度假区将结合各项规划,整体考虑对长三角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影响,明确联动发展体制机制,形成各功能区域深度融合、互补共赢、协同发展格局。(记者许晓青、陈爱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