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长三角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苏州举行

2017年04月28日 16: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顾玲)昨天,第六届长三角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200多家电商平台企业、国内知名B2C企业、电商服务企业参会,共同探讨电商发展前沿热点,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副市长金洁出席论坛。

  此次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由市商务局指导,苏州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市分公司和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合作支持,苏州工业园区电子商务协会等共同协办。本届论坛以“跨界互联 融合创新”为主题,邀请了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马述忠、途牛网副总裁吴波、敦煌网副总裁刘毅等业界精英,就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热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围绕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新趋势、电商未来创新等内容展开交流研讨。通过举办论坛,旨在让所有与会者收获最前沿的政策信息、市场动态和实战经验,立足新常态,激发电子商务作为驱动社会经济发展新引擎的新动力,助推电子商务产业新发展。

  近年来,苏州紧紧抓住“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机遇,依托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庞大的外贸产业优势,全市电子商务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应用领域日益广泛。2016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9000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1300亿元,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0%,在电子商务成熟发展指数中,位列全国第十。我市电子商务已深度融合到传统商业、现代制造业、地方特色产业、生鲜农产品等多个领域,一大批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发展实现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