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宝马女被塞后备箱 绑匪索要500万

2017年05月05日 08:52   来源:燕赵晚报   董世杰 通讯员侯相中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 侯相中)5月4日上午,石家庄长安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绑架案的侦破过程。大白天,在省会广安大街上独自开宝马车的22岁女孩被绑架,绑匪索要赎金500万元。4个小时后,在山前大道交易地点附近,嫌疑人被民警擒获,女孩从后备厢里成功解救出来 , 宝马车被追回。

  广安大街:开宝马车的女孩被绑架了

  青园刑警中队副队长高宏亮介绍,4月28日上午10时35分,省会邓女士带着22岁的女儿兰兰去广安大街附近某酒店参加朋友的婚礼。快到达目的地时,邓女士要下车办点事情,让兰兰先把红色宝马车车停到酒店附近,之后见面。中午11时许,邓女士给兰兰打电话,一直不接,她心想女儿可能在逛街听不到手机响。半小时后,再打,仍然不接,邓女士感觉有些不对劲,因为平时兰兰是个手机控。这次真的很反常,一直到了 13 时 30 分,再次给兰兰通电话时,发现兰兰已经关机。

  14时许,邓女士来到长安分局青园街派出所报案,正在邓女士和民警说明情况时,邓女士的电话响了。邓女士一看是女儿的电话,赶紧接,电话里女儿惊恐万分:" 妈妈,我被绑架了,救我!" 紧接着就是一名男子恶狠狠的声音:" 你女儿在我手上,快准备 500万元现金,不能报警,否则后果很严重!" 邓女士说:" 我没有那么多钱啊,500万现金我现在一下子凑不到啊,最多给你50万。"" 不行,至少给我弄100万,不然就别找你女儿了。" 男子说完挂断了电话。

  山前大道:绑匪落网,安全解救人质

  事情比较严重,案件立即移交给青园街刑警队。长安分局局长刘晓明确要求,要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迅速侦破此案。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广安大街监控,发现了红色的宝马车。通过监控可以清楚地看到,10时44分,兰兰被一名男子推到车里,随后男子开着车快速离开,顺着广安大街一直上了和平路,接着驶入北二环。专案组发现车辆踪迹后,立即出动30余名警力,出动警车10余辆。一直到下午15时许,男子再次给邓女士打来电话询问钱是否凑到,邓女士表示正在凑钱,但是要保证女儿的安全,并且每过一段时间要联系一下邓女士,等凑够钱马上可以交易,

  此时的专案组通过调取各个路口的监控录像,摸排走访,不停地寻找着红色宝马车的踪迹。当日16时许,男子再次打来电话,此时的邓女士已经将100万元凑齐,表示可以交易。男子对邓女士说,交易地点在鹿泉,时间为下午6时30分,而且一再强调不让邓女士报警,如果看到警察就永远见不到她的女儿。邓女士答应了绑匪,并表示一定按时到达地点。此时的专案组通过大量的分析和研判,已经大致锁定宝马车的范围。

  当日18时许,红色宝马车出现在抓捕民警的视线范围内,民警跟踪车辆一直到省会山前大道附近。跟踪一段后,宝马车突然停靠在路边,男子下车后准备去一家商店买水,此时民警迅速抓住战机,果断出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抓获犯罪嫌疑人时,民警在车里并没有发现兰兰。就地对嫌疑人进行问讯,此人供述,兰兰被绑着手脚放在了后备箱内。民警迅速将轿车后备箱打开,成功将兰兰解救。

  被绑架女子

  为弄钱财男子实施绑架案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警方的录像资料看到,当时的兰兰被绑着手脚,嘴巴也被胶带封着,躺在后备厢里一动不动,民警手脚麻利地将兰兰身上的胶带解开,并安抚道:" 没事儿了,没事儿了啊姑娘,我们是警察,不用害怕,嫌疑人已经被抓住了。" 兰兰被吓得一句话说不出来,等稳定情绪后,流着眼泪对警察说的第一句是:" 谢谢警察叔叔,谢谢你们。"

  自此,警方从接警到成功解救人质,抓获犯罪嫌疑人,用了不到4小时。绑架案件成功告破。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如此胆大,繁华街头大白天绑架人质,类似恶性案件,省会近年来不多见。

  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某,25岁,鹿泉区人,因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刚刚失业,手头拮据,为了弄钱,在广安大街将独自驾驶宝马车的兰兰绑架,索要赎金500万元。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拘。

  (注: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图片由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