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商务部门将发规划 三地建一小时农产品圈

2017年05月09日 09:23   来源:天津网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李文博 从津洽会组委会获悉,为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本次津洽会将以“京津冀城市群物流与供应链”为主题,举办京津冀城市群物流与供应链研讨会暨环首都一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规划发布会,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等当前热门话题,深入探讨物流业促进转型的新路径、新动能。

  据悉,京津冀商贸物流协调发展战略实施两年多来,三地商务部门在推动商贸物流标准化行动中,成立了京津冀物流标准化联盟。本次会议将发布共同编制的《环首都一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规划》,该规划明确了“一核双层、五通道、多中心”的环首都鲜活农产品物流网络。同时提出了在优化流通网络、创新流通模式、构建绿色供应链、加速信息化应用、加强制度化建设等5项重点任务。该规划将通过三地商贸物流功能的准确定位、合理布局,共同构建京津冀融合联动、协同高效的商贸物流体系,标志着京津冀农产品物流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据了解,天津是我国重要的工商业城市,拥有世界吞吐量第四的港口和北方最大的货运机场。近年来,天津依托港口优势,围绕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构建辐射东北亚的国际航运物流基地。加快冷链物流、电商物流等物流节点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打造服务京津冀及全国的冷链物流基地和电商物流基地。通过这几年努力,天津冷链物流产业有了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