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数据中心平台启动

2017年05月12日 12:5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作为国内首个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数据智慧服务支撑平台,近日,长江经济带数据中心平台在南昌大学正式启动。这一平台的启动,将搭建起“政府——企业——高校和科学院所”协调创新模式,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起到支撑与引领的作用。

  据了解,长江经济带数据中心平台紧扣大数据、“互联网+”的时代主旋律,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主题,发布经济带11省(市)、市、县乃至乡镇的全方位基础统计数据,集成了长江经济带相关多领域信息,具有为用户提供跨学科、多领域的数据查询、信息可视化、分析预测、模型构建、交流互动等功能。

  据悉,长江经济带数据中心平台将在经济带信息资源集成共享、经济带发展建设可视化、经济带发展实证分析、经济带地理信息研究、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决策辅助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该平台的总体建设目标为“国家战略智慧支撑服务平台”,将依托协同创新中心长江经济带智囊团联通枢纽的优势,致力于成为支撑和引领江西发展升级、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发动机和动力源。

  (张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