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元素凸显 机器人“唱”主角

2017年05月17日 14:48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

  第十届中博会5月17日至19日在合肥举行。

  据介绍,会展中心此次展览面积达8万平方米,分为综合展、专题展和商品贸易展3大展区。综合展为主展馆,包括中央展区、中部六省展区、港澳展区和安徽省16个省辖市展区。

  湖北馆位于中央展区正中,总面积320平方米,从外形看就像一只腾飞的“火凤凰”。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刚刚挂牌成立,此造型寓示,在自贸区的引领下湖北再次“崛起”。

  秉承这一设计理念,自贸区元素覆盖整个湖北展区——

  展区入口处大屏幕滚动播放湖北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17日晚,省政府即将举办湖北省自贸试验区建设推介会,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将分别进行自我推介。

  作为去年湖北主营收入的榜首行业,汽车制造业的“展示”在展区内格外醒目。东风新款车型“闪亮登场”。

  以红色为主色调的湖北展区,从“祖国的立交桥”“科技中心”“灵秀湖北”“开放平台”四个层面向公众展示湖北的基础设施建设、科教人才优势以及市场优势。

  无人机和 机器人 唱主角

  无人机和机器人无疑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不少展馆都展有自己的“看家宝贝”。

  在湖北馆,一款沙画机器人也尽显湖北“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的实力。 (本报合肥16日电)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