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一带一路”推动全球化 为区域合作创新机遇

2017年05月18日 09:28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5月18日讯(记者李智 实习记者姜媛)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论坛,称赞“一带一路”倡议“有益又及时”。

  “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俄友好合作

  据俄新社报道,5月14日至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29位国家元首共同探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前景问题。普京表示,俄罗斯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普京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深远的发展前景,同时也给国际局势稳定带来了希望。“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的,其中一切决定都是由与会国家共同商讨确定的。

  “一带一路”对美国不是威胁而是机遇

  5月16日,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组织的圆桌会议上,俄罗斯前外长伊戈尔·伊万诺夫强调,无论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还是其他项目,中俄不针对其他任何第三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大欧亚伙伴关系”的建设不会损害美国的利益。

  伊万诺夫指出,合作是建立在自愿和理解之上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各国合作、并行,可以解决一系列问题。他表示,合作会促进国家之间相互理解,没有哪个国家会以实现区域内互联互通的形式侵犯其他国家利益。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办为加强欧亚地区区域安全注入了新动力,促进了欧亚大陆邻近地区在透明、互利和政策对接的基础上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推动了全球化进程。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