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支点

2017年05月22日 11:35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殷勇)入夏的赣江新区一片繁忙。这边,刚开工的江西伊钝智能科技、江西移动大数据等8个项目正加快建设;那边,中国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城、有机硅产业园、现代轻纺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在不断推进。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中博会上,新区签约项目9个,引资118亿元。乘胜向前,新区又将在第十六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中闪亮登场。新区已呈现出光电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有机硅和现代轻纺六大主导产业全面出击的态势,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支点。

  一年打基础,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赣江新区正“撸起袖子”,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全方位开放合作,加快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

  走进赣江新区的“元年”,变化令人目不暇接。交通设施四通八达,随着打造全省首个陆、水、空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新区将进一步凸显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战略地位。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围绕儒乐湖新城,一个空间形态有特色、功能内涵有内容的健康生态城区、创新发展园区正在崛起。政策环境宽松诱人,新区将充分运用先行先试优势,打造全省服务最优、成本最低、政策最好的改革示范区。产业优势逐步彰显,新区正通过推进“1+5+4”工程,构建一个以六大主导产业为基础、以多个专业园区为载体、以若干个科技创新平台为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

  立足这不断的变化,到2020年,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将实现五年翻番。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