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亿数科大数据有限公司:全力构建大数据三层价值应用体系

2017年05月24日 10:00   来源:贵阳日报   

  把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深度融合,构筑出一套完善的应用体系,大数据的深层价值将被不断挖掘出来……目前,计亿数科大数据有限公司正全力推进这一体系的构建。

  计亿数科成立于今年4月初,以基于Openstack体系建立的云平台为基础,以基于Hadoop生态体系建立的大数据产品为核心,以基于共识算法和加密技术的区块链为支撑。这三个方向的研究,共同支撑起计亿数科三个层面的大数据价值应用大厦。成立一个多月来,计亿数科发展很快,触角已伸向全球,各领域研究已取得可喜进展。

  在云计算方面,计亿数科基于Openstack体系构建起一个扩展性好、标准统一的云计算平台,这大大节约了平台运维成本,增强了平台在数据采集、存储、处理方面的能力,为大数据价值挖掘打下良好基础。

  在大数据方面,计亿数科构建了基于Hadoop生态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可支持贯穿统计分析、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全线的应用研究。“智尊股玩”就是计亿数科新近研发的大数据应用成果,通过吸纳股民和专家,整合金融机构、合作企业和专业团队的资源,建立炒股实训专项资金池,经过平台交易的循环迭代、平滑演进和裂变发展,形成金融大数据,造就智慧炒股的生态环境。

  在区块链方面,计亿数科已构建计亿链·商圈、计亿链·书画、计亿链·证书、计亿链·股票4个应用场景,对推动区块链技术落地起到了积极作用。不仅如此,计亿数科还联合美国贵州商会,正发起成立全球区块链联盟(Global Blockchain Initiative),聚合区块链领域的商业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共同致力于探索研究区块链一切可能的应用场景、模式、产品和服务,并使之产业化。

  “这三个方向的研究,并不是孤立的,而是一整套大数据价值挖掘和应用体系,缺一项都可能使大数据价值的深度挖掘裹足不前。”计亿数科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筑老师说,云计算承载着大数据、区块链应用的运行环境,区块链是互联网应用的安全和信任支撑,而大数据是发掘数据价值的核心内容。

  此外,计亿数科在架构上并不像传统企业那样有严格的层级关系。所有项目的决策,并不完全按照董事长或总经理的想法进行,哪里有项目,就利用哪里的资源开展工作。“这对于公司运用全球资源完成大数据三层价值应用体系作用巨大。”李老师介绍,按照这个架构运行,公司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整合了美国瑞思科公司、美国新闻速递(凯捷传媒公司)等国内外企业资源,在产品研发、推广、销售各方面进行了广泛合作。

  李老师表示,未来,公司将积极整合全球高科技资源,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方面努力探索,争取助贵阳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