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自贸区革新举措:出台36项政策 集中攻关

2017年05月26日 16:38   来源:泸州网   

  昨天下午,川南临港片区召开口岸贸易便利化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这是川南临港片区挂牌50天来,首次在口岸贸易便利化方面集中进行的一次成果展示,其中,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政府购买服务等成为亮点。

  作为四川自贸试验区的水港片区,自2017年4月挂牌运行以来,川南临港片区围绕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四大领域,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在口岸贸易便利化改革创新上,初步形成了36项改革创新举措,涉及海关、国检、海事、国税、外汇、港口等单位,涵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政府购买服务、关检联合查验等内容。

  此次口岸贸易便利化政策措施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政府购买服务”为亮点,以通关便利化为核心,以贸易自由化为方向,具体以通关便利化,通检高效化,退税提前化,融资更容易,打造“零费用”口岸,服务更到位等6个方面为突破口,集中进行攻关。

  这些政策措施包括“江上申报,抵港验放”、“泸州港保B与泸州港出口联动”、“自主选择进出中心通关模式”、“三互”大通关、政府购买服务、保B“一日游”、无纸化出口退税申报、银税卡、“定制”税收服务等。

  泸州电视台记者:吴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