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经济、大安全、大创新——崛起的“贵州BAT”

2017年05月27日 08:19   来源:央视网   

  5月26日,马云等顶级互联网企业大咖纷纷亮相2017数博会。在1号馆,BBD数联铭品、乘方大数据、痛客网(tongke.cn)三支大数据新势力也备受关注,被誉为“新BAT”、“贵州BAT”。近两年,围绕“大经济、大安全、大创新”三个层面,BBD、乘方大数据、痛客网在业内展露头角,在本届数博会上也是抢尽了风头。

  5月25日,数博会开馆第一天,BBD董事长兼CEO曾途登上《新闻联播》,介绍与贵阳银行联手打造的小微贷款产品,该产品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痛点。26日开幕式当日,马凯副总理视察“精准扶贫大数据支撑平台”,是由BBD研发,这是大数据在精准扶贫领域的创新应用。下午,BBD与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研究院、财新智库联合主办“数字推动新经济——中国数字经济论坛”,并发布了数字经济指数。

  数博会期间,乘方大数据的“独门黑科技”惊艳了1号馆。着眼于安全领域,乘方大数据致力打造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型智库,重点展示智能语义分析预测系统、社会治理人工智能分析管理系统、智能骨骼系统、智能政治勘误系统、智能云平台等。基于大数据,乘方开发了实时分析预测的全球暴恐指数、各国安全指数、国际舆情指数和公众情绪指数等。

  26日,阿里巴巴马云出现在数博会现场。而在一号展馆,被称为“企业版天猫”的痛客网展位前也是人潮涌动。这是全国首个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企业服务优选的互联网平台,创新性地解决了优质企业服务商难寻的痛点,填补了市场空白。

  瞄准大数据背后蕴含着的巨大潜能,围绕“跨界融合、颠覆创新”,“新BAT”正在崛起,以前沿科技、先进理念挑战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