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退出记分制治渣土车 分数扣完将取消清运资质

2017年05月27日 08:48   来源:大河网   

  如果再“疯狂”,超载、超速、为环境“增灰”的渣土车这次真的要玩儿完了。

  本月24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下发郑州市2017年渣土车和散装货物运输车辆集中行动实施方案,从本月20日至今年7月底,分四个阶段整治渣土车乱象。

  其中,文件明确要求建设、施工单位不得使用未经核准的“黑公司”“黑车”清运建筑垃圾,并重点对未办理运输核准手续从事运输活动的“黑车”,尤其是对外地牌照、荷载量较大的“前四后八”等违规车辆要严查重罚。

  与此同时,郑州市城管局还将抽调18名执法队员,每晚9时至次日6时对各区(管委会)履行执法职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违规渣土车进行查处。对发现的违规渣土车,以执法查处违规车辆地点所在的区(管委会)为考评扣分对象,每月考评成绩以简报形式下发各区并上报市政府。

  对于渣土车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行为,文件提出将严格落实渣土车退出机制,实行违规记分制,分数被扣完的渣土车和清运公司,将被取消清运资质。

  此外,文件还要求建立渣土车改造与更新台账。对现有车辆基本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制定车辆改造计划。按照“退一进一”的原则,将原有老旧运输车辆更新为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辆,实现对车辆的限时、限速、限路线,对违规车辆实现自动报警和自动锁车功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