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中国·叙事中国”——香港回归20周年艺术展在港开幕

2017年06月02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水墨中国·叙事中国”——香港回归20周年艺术展开幕仪式6月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为期一周的艺术展设有“水墨中国”和“叙事中国”两大展览主题,共将展出85位艺术家的约300件艺术品,在增进两岸三地艺术交流、促进艺术共同发展的同时,回馈香港艺术界过往对内地艺术发展的支持。

  本次艺术展由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和南京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共同主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署理局长许晓晖、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艺术展组委会选取了艺术家陈玺光的巨幅水墨画作《流光溢彩》,将其捐赠给香港特区政府,未来该作品将被捐赠给有关慈善单位。

  康晓萍表示,2017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央政府高度重视香港的繁荣稳定,同时充分发挥香港在国家战略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名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是全世界华侨华人无法割舍的情感纽带。此次艺术展将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的文化以艺术形式表现出来。

  余国春表示,此次艺术展邀请了近百名优秀艺术家,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展现祖国的景象、香港的风采,为香港各界丰富多样的“回归庆典”活动增添姿采。香港享有亚太区文化艺术枢纽的美誉,此次艺术展不仅是香港文化艺术界的盛事,也是丰富香港艺术生活的重要催化剂。

  此外,主办方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总裁黄炳良表示,用艺术展览的方式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既是一种学术性和成果性的展示,也是一种继往开来的展望。“水墨中国”和“叙事中国”以艺术的视角,以香港回归为背景,根脉相连,回归统一,汇聚成“伟大中国”的寓意。(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