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一名副县长因脱贫工作推进不力被免职

2017年06月05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蒙鸣明

  资料图:2月20日,村民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程村乡大树村田间放鱼苗。近年来,该县利用区域生态优势,通过整合资源以整乡推进方式实施种稻养鱼工程,对项目农户补贴物资和赠送鱼苗,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脱贫。吴练勋摄

  中新网柳州6月5日电 (记者 蒙鸣明)记者从广西柳州市官方获悉,该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副县长赖军因扶贫工作推进不力,被免去副县长职务。

  根据广西扶贫工作推进工作反馈、柳州市委专项调研情况反馈和干部日常了解情况,三江侗族自治县扶贫工作推进力度较慢、成效不明显,政府班子中个别干部履职尽责还不够到位。按照相关规定和工作需要,组织部门日前组成考察核实组到三江县对干部表现情况进行考察核实。

  经考察核实,三江县副县长赖军在工作中存在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够上心。对扶贫开发等分管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重视、工作不上心,平时谋划、组织和推动工作落实的紧迫感不强,工作力度不够,作用发挥不好。二是工作主动性不够,担当精神稍欠。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较明显减退,认真尽责、主动担责做好分管工作和积极承担岗位职责的意识减弱。三是工作纪律性不强,履行职责不够到位。工作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工作时找不到人的情况反映较多,有时自己分管工作的上级调研检查等活动还存在推诿缺席现象。

  中共柳州市委常委会研究认为,当前三江县扶贫工作进展缓慢,赖军作为具体负责扶贫开发工作的副县长承担相应分管责任。同时,其工作表现、工作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经多次教育后仍未有明显改进。按照干部能上能下关于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有关规定,柳州市委决定,免去赖军三江侗族自治县副县长职务,同时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中共柳州市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面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种困难和考验,各级干部要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以迎难而上、绝不服输的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扶贫干部要坚守扶贫岗位,不仅要带上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而且要下真功夫细功夫,更要开动脑筋,燃烧智慧;要把扶贫当做检验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准,对于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主动性不够、工作纪律性不强,造成扶贫工作推进不力的干部,坚决进行问责。

  据悉,广西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2010—2016年,广西农村贫困人口减少671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3.9%降低到7.9%,贫困地区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其中,三江侗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重,但近两年以来,该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缓慢,存在问题多且较为突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