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仅3成多台湾民众信任蔡英文

2017年06月05日 13: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李宁

蔡英文面临最大警讯:岛内民众信任度严重下滑

  蔡英文(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蔡英文上任一年多来,民调不断下滑,台湾《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51%民众不信任蔡英文,仅36.5%的民众表示“信任”,两者落差较该报上次调查增加11.2%。对蔡英文执政以来的整体表现,有25.5%的民众表示“满意”,66.5%表示“不满意”;对岛内整体经济情况,更有82.5%受访者表示“不好”。

  据台湾《旺报》报道,《美丽岛电子报》于2017年5月24日至25日进行本次民调,成功访问1073位民众。该报于5月2日时曾发布“蔡英文执政一周年”民调,相较本次民调,不论是在岛内整体经济情况、对蔡英文信任度、对蔡英文整体表现满意度等各方面,民众满意、信任的程度均下滑。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受访指出,蔡英文民调下滑,当中最严重的是信任度下滑,因为政策满意度是对事情,但信任度是对人,“这个要恢复要花很多时间,这才是蔡英文最大的警讯”。

  吴子嘉指出,蔡英文的信任度36.5%,已首次低于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实际得票率(当时蔡英文的得票率占全部有投票权选民的37.2%),当初蔡英文刚当选时支持度达5成多,是民进党要靠她。但如果蔡的信任度和满意度降到比民进党的满意度还低,蔡英文将只好回去拥抱深绿基本盘,但如此一来她就会被深绿裹胁,这是对两岸不利的警讯。他认为,以这样的支持率,蔡英文恐怕已没有能量推动政策。(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