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抗癌青年骑行大陆114城 赞“人是最美风景”

2017年06月07日 15: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李宁

台湾抗癌青年骑行大陆114城 赞“人是最美的风景”

  徐笙竣(中)与大陆友人郑众(右)伉俪摄于吐鲁番的旅馆门口葡萄藤下。(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2011年开始进行“单车环球首部曲”计划、打算骑车环游世界的台南青年徐笙竣,以大陆为起点,一个人骑行1万4000公里,受到大陆各界关注;去年9月开始他再次出发,走过大陆114个城市,被问到哪里风景最美时,他总说:“人是最美的风景”。

  2006年,19岁的徐笙竣意外被查出患了血癌,历经7次化疗、15次骨髓穿刺……他决定在毕业隔天,踏上单车游大陆的旅程。他说:“我想要创造一个故事,一个面对生命消逝,却也可大胆追梦的青年故事。”一路上,他受到不少路人的支持鼓励,如2012年5月骑完川藏线,坐火车至江苏无锡时,一名南京人主动攀谈、主动赞助。

  去年徐笙竣为“单车环球二部曲”再度启程,年底虽已抵达新疆吐鲁番,却遇上封山期而受阻回台。近日他再度回到吐鲁番接续行程,同样感受到友人的温暖,6年前首次单车行认识的厦门友人郑众,也特地从厦门携新婚妻子赶赴吐鲁番为他送行。淘宝上,“喵叔的实验室”也为支持徐笙竣特别推出“笙竣环球骑行曲奇礼盒”。

  3日,徐笙竣在自己抗癌10年的纪念日发起众筹,希望追梦的故事鼓励所有对抗病魔的人,他说:“如果无法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那生命宽度一定要由我自己来开拓。”吐鲁番是这趟骑行在大陆的最后一站,接下来他将开始进入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