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调研湖北自贸区建设 强调建成特色自贸区

2017年06月07日 16:05   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严俊杰)6月5日至6日,副省长童道驰到襄阳调研自贸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襄阳要以自贸区建设作为新时期对外开放的新起点,加快推进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简称“襄阳片区”)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自贸试验区。

  据了解,襄阳片区位于襄阳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面积21。99平方公里。自襄阳片区4月1日正式挂牌以来,我市加强顶层设计,高位推进相关工作;加强制度创新,推进关键改革;加强配套建设,搭建功能平台。截至目前,襄阳片区共引进各类项目16个、总投资77。2亿元,65家企业与襄阳保税物流中心签订入驻框架协议。

  童道驰一行实地察看了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襄阳保税物流中心、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湖北美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东风井关农业机械生产基地、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详细了解了襄阳片区建设发展情况,仔细询问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听取了相关方面的汇报。童道驰肯定了襄阳片区的发展。他指出,襄阳产业、区位优势明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快,特别是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在组织架构、布局、方案实施、人员配备等方面推进迅速。童道驰要求,襄阳要在承接产业转移、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下大功夫,切实增强对外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和诚信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加大高端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等项目招商力度,狠抓项目落实落地。要在自我革新中迈出新的步伐,不断完善优化网上审批流程。同时,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一批思想开放、勤奋踏实、掌握国际投资贸易规则的专业人才,有力支撑襄阳片区的建设发展。

  市委书记李乐成,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慧,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忠运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