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走错考场忘带证件 高考日各地交警开启“快送服务”

2017年06月08日 10: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是2017年高考第一天。跟往年一样,交警在这天开启了“快送”服务。

  内蒙古赤峰:考场封闭前一分钟送达准考证

  6月7日上午,内蒙古赤峰市一名高考考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眼看已经开考,送证的家长还在路上,不得已只好求助交警。交警一路开道护送,终于在考场封闭前把证件送到。

  上午9点04分,高考语文科目已经开考。内蒙古赤峰市公安局元宝山区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个考生家长电话,说他的孩子忘带准考证、身份证了,自己正开车往考场送,但是现在离考场还有16公里,而此时再有11分钟,也就是9点15分,考场就要封闭了。

  赤峰市公安局元宝山区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孔维军: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巡逻车辆对求助车辆的家长开道护送,沿途交警指挥路口全部放行。执勤交警同时联系监考老师,监考老师等在学校门前。

  9点14分左右,家长终于赶到考场,将证件送到等在门口的监考老师手中。这名学生顺利进入考场。

  河南郑州:考生忘带准考证 民警及时送达

  河南郑州和贵州凯里,也有考生忘带证件,还是幸亏有民警及时帮忙,考生才没耽误考试。

  早晨,在河南郑州77中考点,一名考生忘带准考证,紧急向附近的工作人员求助。

  由于距离较远,为了节省时间,执勤民警当即决定用摩托车护送考生回去拿准考证。8点25分,已经拿上准考证的考生,被安全送到考点,大家悬着的心也都放下来。

  巡防队员 高磊:这是你的身份证吗?准考证拿了吗?

考生:谢谢。

  巡防队员 高磊:没事,拿着身份证准考证,赶紧进。

  贵州凯里: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驾车载其取回

  早晨,在贵州凯里一高考考点,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向执勤民警求助。

  交警:在上马石哪个位置?

家长:就是市公安局对面。

  交警:他身份证忘记带了,还有多久考试?

  考生:五十分钟。

  执勤民警向指挥中心汇报后,指挥中心立刻派警车护送,并通知沿途民警为该考生保畅护航,民警游甲清骑上警用摩托载着考生,打开警灯,快速向考生家里驶去。四十分钟后,考生安全到达考点,门口焦急等候的考生家长终于松了一口气。

  考生家长:他(考生)就去和这些警察叔叔讲,警察叔叔马上送他去了,真的感谢。

  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 游甲清:在取身份证的过程中,社会车辆也纷纷给我们让道,我们凯里市交警队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参与。

  安徽芜湖:考生走错考场 交警紧急帮助

  有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还有走错考场的。昨天,距离考生入场截止时间仅剩十分钟的时候,安徽芜湖一名考生发现自己竟然走错了考场,护考交警接到求助后,迅速将该考生送到了正确的考点,让她顺利参加考试。

  早上,安徽芜湖镜湖交警大队民警刘刚正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进行护考执勤时,一位看起来非常着急的女生找到了他。

  芜湖交警 刘刚:8点35分左右,一个考生向我们求助,说把考场走错了,她的考场是附外,在芜湖市十一中考场,我们护考的地方是(安徽师范大学)附中,所以当时比较着急。按照高考规定,在8点45之前不进去的话,可能就不能进场参加考试了。

  民警: 走错了,附中和附外搞错了,上我们车,我们一路,赶快带她来,正好我把警车开着。

  据估算,两个考点之间大概相距两公里,此时距离考试入场截止时间只有不到8分钟。民警一边抓紧时间开车,一边不停地安慰考生。

  民警:到了到了,我把你送到正门,这边门不行呀……没关系没关系,这个是8点45截止。

  8点41分,警车停在了芜湖市十一中考点门口,考生下车后急忙奔向了考场。

  芜湖交警 刘刚:当时是比较着急的,高考不允许带手机,也没有办法求助,正好有交警在旁边执勤,还是比较聪明的,向我们求助,在警车上还和家长报了平安,虽然走错了考场,但是有交警护送,所以请父亲母亲放心。

  河北保定:交警急送忘带证件走错考场考生

  有忘记带证件的,有走错考场的,在保定,还有一位考生既忘了带证件又走错考场的。幸好,有交警在。

  7日8点35分左右,保定市七中考点考生陆续进场,突然,一辆警车启动,快速驶离了考点。8点58分,这辆警车出现在保定市三中考点附近,我们看到,交警身边坐着一个黄衣女孩。

  河北保定 保定市交警六大队 吕萌:当时我正在七中门口执勤,有一位女学生她是考生,她说她忘记带身份证了,我就让她上警车。我说我送你回家去拿身份证,她说她在三中考试。

  在三中考试,却跑来了七中考点,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位考生送到考场,吕萌一路拉着警报闪着警灯。

  河北保定 保定市交警六大队 吕萌:十分钟之内,就是8点50,8点50(拿到准考证),然后8点58把她送到三中门口,她准时进考场。

  高考日里,交警的快送服务,我们理应点赞。但回过头来说,个别考生的马虎大意就太不应该了。虽然有了交警的快送,但是虚惊一场总归会影响临场状态。所以我们也提醒考生,万事提前做好准备,避免临场乱了阵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