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线上线下 成都两万商家二维码上做生意

2017年06月08日 17:35   来源:四川在线   李龙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龙俊)截至5月31日,成都已经有超过2万家线下门店绑定口碑码,为成都市民提供便捷流畅的服务。6月8日,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在成都举办了一场关于商圈升级之路的高端论坛,口碑公司本地生活事业部副总经理陈章庆给出的数据显示,本地商家积极创新经营模式,打造新店商。

  伴随竞争加剧,去年以来成都有多家大型超市歇业调整,这种背景下,如何准确把握消费者喜好、对客流精细化运营,将有效提升商圈和实体店的竞争力,口碑码成了不少商圈和商家的选择。

  据陈章庆介绍,顾客扫描口碑码,可直接进入商家线上店铺,在线完成领券、下单、支付等全流程服务。借助口碑的数据能力,对用户画像进行分析,为每一个扫码进店的客人提供千人千面的展示和个性化的营销方案。而这些营销沉淀下来的数据,又可以帮助商圈把商品和服务跟消费者关联起来,形成更好的资源优化、配置优化方案。

  改变正在进行。作为成都智慧商圈的探索者,成都市百年春熙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春熙汇”公共服务平台,从今年3月份起,率先与口碑合作。

  “春熙汇”项目负责人付娜介绍说,入驻口碑仅仅2个月,春熙汇在支付宝口碑上的会员已经超过161万。“春熙商圈本身就有很好的线下资源,可是单个商家搞活动,往往很难吸引消费者。有了支付宝庞大的会员数据,我们可以很好的分析春熙商圈的消费者偏好,进而有针对性的整合公共资源,进行统一的互动活动”。

  不只是大型商圈,成都不少中小商家也在管理和运营线下流量过程中尝到了甜头。

  何师烧烤副总裁净海鹰介绍,“口碑码积累的经营数据可以对到店消费顾客以及潜在顾客进行各种属性分析,比如消费频次、口味爱好等,指导团队实现精准营销同时促使门店不断提升效率。”。据其介绍,开通口碑码后,何师烧烤营业额明显增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