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自贸区专办窗口6月中下旬正式运行

2017年06月12日 14:31   来源:华龙网   

  实行“一站式”高效服务模式 行政审批时间将缩短30%以上

  本报讯 (记者 代婧靓)6月9日,记者从区自贸办获悉,为推动重庆自贸试验区渝中片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更好地服务自贸区企业、群众办事,我区将推出自贸区专办窗口(以下简称“专办窗口”),为企业提供“一口受理、同步审批”的“一站式”高效服务。

  4月1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我区有4.38平方公里纳入重庆自贸区实施范围,包括解放碑中央商务区、朝天门中新合作示范园、菜园坝滨江新城和下半城历史文化风貌带。截止到5月底,重庆自贸试验区渝中区片区范围内新增内外资企业881户,新增企业资金总额达101亿元。随着自贸区的蓬勃发展,企业对更加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需求也越发迫切。

  据介绍,“专办窗口”设在区行政服务大厅2楼,由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参与建设部门包括工商、发改、食药监、质监、商务、建设交通、经信、金融、国税、地税、公安等部门。先期将自贸区所涉及的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信息查询、其他综合事务4个业务板块涉及部门的审批事项的受理职能统一交由“专办窗口”承担,主要负责事项的受理审核、按责分办、跟踪督办、统一出件等审批服务工作。

  同时,“专办窗口”事项实行审批部门后台并联审批、集成服务,接收“专办窗口”的事项材料后即进入审批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批后,及时将审批结果材料发送到“专办窗口”出件。“这种‘一站式’高效服务模式,将改变当前行政审批过程中的‘多口受理,逐步审批’的窘境,有效缩短审批时间,减少企业成本。”区自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政审批时间或将缩短30%以上。

  目前,“专办窗口”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系统调试,预计将在6月中下旬正式运行。届时,行政服务中心也将在大厅里设置综合咨询服务窗口,并建立前期导办工作制度,为群众提供完整清晰的服务指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