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乐团成都演奏庆祝回归20周年

2017年06月12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中乐团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11日晚间在蓉奏响,为即将在成都举办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香港中乐团于1977年成立,是香港唯一拥有91位专业演奏家编制的大型职业中乐团,享有“民乐翘楚”及“香港文化大使”之美誉。乐团植根于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演出的形式和内容包括传统民族音乐和近代大型作品。

  当晚,香港中乐团为成都听众带来了众多经典曲目。如《大得胜》《良宵》《穆桂英挂帅》《黑土歌》《庄周梦》等,其中《大得胜》《良宵》是应香港回归20周年而挑选,热烈歌颂将士凯旋而归的良辰美景。

  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阎惠昌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把香港具有特色的、跨界的、跨地域的艺术特色带到四川,加强香港和四川两地的艺术创作和交流。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在当晚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上表示,四川处于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连接国家西南西北、贯通中南亚及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运输枢纽,“希望川港两地继续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上,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开拓更多商机。”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将与成都市政府共同举办多场庆祝活动,包括2017“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巡回展、竹韵小集:岭南风·香江情——香港作品音乐会、李垂谊音乐会、四川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等。(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