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缉毒警常不回家 女儿作文:我把爸爸借给你们

2017年06月14日 15:28   来源:云南网   赵岗 黄玉铭

  “我的爸爸”:“爸爸经常出差不在家,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妈妈说爸爸的工作是为了每个家庭都能够平安、幸福。为了这个目标,我就把爸爸借给你们吧!”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了解到,这名被女儿“出借”的父亲叫何武,是海关总署缉私局昆明刑事技术鉴定中心综合管理科科长。

  他与毒品有“不解之缘”

  何武的生日是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他的外祖父是民国时期的禁毒官员;他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专业是毒品检验鉴定,他是海关总署缉私局昆明刑事技术鉴定中心高级“攻城狮”,昆明海关缉私局大要案侦办的核心力量。

  “攻城狮”所向披靡

  据了解,何武功工作16年来,多次在毒品检验鉴定工作中立下“赫赫战功”,堪称毒品鉴定工作的“行家里手”。

  2005年,在“6.5”走私毒品案件涉案毒品可疑物的鉴定工作中,何武从样品的十余种复杂成分中分离检测出一种在当时中国还未见相关查获和检验报道的被称为“天使粉末”的毒品——苯环己哌啶(PCP)。

  在“3.30”和“3.31”两起毒品走私案件样品检验鉴定工作中,何武凭借着敏锐的职业嗅觉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检测出一种名为右美沙芬的新型毒品添加物,他随即进行了毒源地和制毒工艺方面的深入研究,认定该物质为“金星月”生产毒品的特殊标记物,为毒品来源地和走私路径研判提供了技术支持。

  2011年“7.8”走私毒品案件侦办中,何武通过仔细研究样品前处理方案并多次努力尝试,终于突破技术瓶颈,在全国海关系统首次检测出了液态冰毒。

  在毒品鉴定检验之外,何武也尽显自己“攻城狮”的本色。2005年何武和同事们一起研制开发的新型“毒品快速检测点滴板”,以其简捷、快速、结果准确等特点,在海关缉毒办案中广泛运用。他还参与了海关总署组织的《海关缉毒工作指南》一书的编撰任务,这本书也成为了中国海关查缉毒品工作的业务宝典。

  16年来,何武奔波于打私缉毒工作一线,16年来,他在实验室这块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断奋战。他最多的一年,出差达到了206天,最长一次出差3个半月。他也不记得有多少个生日在出差的途中渡过。

  对于这位总是在外的老爸,他的女儿在作文“我的爸爸”是这样写的:“爸爸是一名缉毒警察,经常出差不在家,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妈妈说爸爸的工作是为了每个家庭都能够平安、幸福。为了大家都平安、幸福,那我就把爸爸借给你们吧!”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