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卫工人提供歇脚点 爱心餐饮店设立爱心接力站

2017年06月15日 11:32   来源:中国网   

  6月13日上午,2017年“爱心接力站”启动仪式在太原大南门的肯德基、必胜客门口举行,20位被邀请来的环卫工人,见证了这一爱心公益活动的启动。获悉,从即日起,全太原市的肯德基、必胜客欢乐餐厅将为环卫工人提供饮水、休息的方便。

图片1.jpg

  “爱心接力站”由太原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市容环卫局、市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联合举办。记者从太原市环卫部门了解到,太原市2.5万名环卫工人每天清运垃圾5000吨、保洁面积6000万平方米,而且,“春扫炮皮夏清瓜皮,秋收落叶冬除积雪”,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工作重点。为给环卫工人更多关爱,太原市多个部门联手,在全市范围内发出倡议,希望沿街商铺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饮用水及休息的地方。此倡议一出,第一时间获得了肯德基、必胜客欢乐餐厅等企业的积极响应。

图片2.jpg

  “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在全市布点数量多,且均地处繁华街区,多是环卫工人包干的区域,他们首批响应‘爱心接力站’,为广大企业做出了示范。我代表广大环卫工人对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太原市环卫局副局长时中瑛说:“暑期将至,我们呼吁更多商家和门店能加入,为环卫工提供便利。最重要的是,在平时的生活中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让环卫工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图片3.jpg

  根据安排,目前,针对确定的“爱心接力站”,太原市将会制作统一的标识,悬挂在店外,沿线工作的环卫工人,如有需要,都可以进店喝水休息。“爱心接力站”是继“清凉驿站”后,肯德基、必胜客开展的又一项夏季公益活动。据悉,太原肯德基、必胜客欢乐餐厅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支持本地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连续多年默默地为环卫工人奉献爱心、提供冷热水和休憩区。去年暑期,更是将每家餐厅都设为“清凉驿站”,将全省的城建工人也纳入关爱行列,为工人师傅们提供喝水、歇脚的方便,同时还在餐厅里常备爱心便民小药箱。

  此外,在去年冬季太原缺血季来临时,太原肯德基更是启动“热血暖冬”活动,积极联系血液中心,在全市15个无偿献血点为献血者免费发放600份肯德基爱心营养早餐,助力龙城度过季节性缺血,并成为龙城首家主动关爱献血者、资助献血事业的企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