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压力大工时长待遇差 香港近四成幼师想转行

2017年06月15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免费幼稚园计划将于今年九月正式落实,但业界争取多年的薪级表仍重订无期。香港幼师薪酬关注组一项调查发现,38%受访幼师有转行念头,主因是工作压力太大、工时太长及薪酬待遇欠佳。香港幼师薪酬关注组促请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改善现有师生比例,尽早制订幼师薪级表,保障幼师待遇及晋升机会。

  香港幼师薪酬关注组五月向全港幼稚园发出问卷,收到2205名幼稚园教师、校长及主任回复。调查发现,有44%受访幼师每周工作61小时或以上,当中18%人更每周工作71小时以上,92%幼师过去一个学年曾经常或间中带病上班,亦有不少幼师出现健康问题,包括颈肩及腰背疼痛、喉咙痛等。

  调查又发现,94%受访幼师认为在新的薪酬政策下,教学年资没有得到重视,近九成认为会影响幼教团队的稳定性。香港幼师薪酬关注组召集人林翠玲表示,幼师在课堂以外的行政工作繁多,不少教师放学回到家后亦要准备教具。她促请教育局以实报实销形式提供聘请教师专款,减轻教师工作。同时,香港幼师薪酬关注组要求政府制定幼师薪级表,避免年资较高教师转职时面对“海鲜价”的不公情况。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