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凌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 中小企业迎来新机遇

2017年06月15日 16:00   来源:中国网   马若思

  6月14日,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其中,原全国人大顾秀莲副委员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与“一带一路”上的巴基斯坦、柬埔寨、蒙古、纳米比亚、尼泊尔、老挝等各国大使、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领导以及各行业大佬,共同研讨“一带一路”对中国和世界的意义,深化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合作,大家献言献策,针对中小企业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历史机遇,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讨论中取得丰硕成果。

  在众多演讲嘉宾中,商界“网红”、创业家导师俞凌雄让人印象深刻,问题直指痛点,观点直达核心,现场圈粉无数,来自纳米比亚的大使凯亚莫在现场认真做着笔记,学习态度令人起敬。

  (俞凌雄与顾秀莲副委员长亲切交流)

  俞凌雄在主题演讲上表示:“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是从宇宙地球的整个生态为切入点,大家共同赋能建立整个地球的生态。西方在很多年前就提出地球村的概念,但缺少第三世界国家的参与,导致地球村并没有真正建立起来。“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是建立整个地球生态,实现地球村概念,这对中国有两大重大意义:一、可以提升中国在整个世界的经济地位和领袖地位;二、是解决我们产能过剩的问题。

  (俞凌雄在大会上进行主题演讲)

  面对“一带一路”的时代机遇,俞凌雄给中小企业两个建议:一、长质量。紧随趋势,企业家不断进行个人的修炼和价值打造,将智慧运用到企业内部的战略、管理、产品价值中去。二、精神。中小企业家需要拥有大格局和走出去的勇气,在第三世界中参与竞争,将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俞凌雄接受BTV专访

  在大会期间,俞凌雄还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专访,当被记者问及作为浙商实业集团董事长和道商学院的院长,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哪些帮助时,俞凌雄表示:

  他希望企业家们能够静下心来做企业,进行价值打造,道商学院作为中国商界最顶级的新商业价值分享平台,努力帮助众多企业家们改变思想,建立符合世界发展的商业模式和思维体系,并在资源和金融资本上提供帮助,帮助中小企业借助“一带一路”实现走出去,对接国外资源。

  (俞凌雄接受媒体采访,畅谈“一带一路”)

  随后,应大会之邀,俞凌雄老师同柬埔寨洪森首相助理、尼泊尔公使、任会长等洽谈一带一路的具体合作! 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最后,相信未来,道商学院在俞凌雄院长的战略布局下,会不断分享新商业价值,助力中国千万企业家进行思想迭代,共同踏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顺风车,描绘新商业文明下的新蓝图,其中又将创造哪些新的商业传奇,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