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6·18"福州市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48.3亿元

2017年06月19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可耕 

福建“6·18”福州市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48.3亿元人民币

6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6月18日(记者 刘可耕)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福州市共对接项目751项,总投资达148.3亿元人民币。其中,合同项目467项,总投资88.1亿元;协议项目184项,总投资28.6亿元;意向项目100项,总投资31.6亿元。

  本届福建省“6·18”,福州市紧紧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四要素,以创新为核心、以项目为抓手,努力促进项目对接、转化与落地,提升海西省会中心城市的技术创新水平和经济发展质量。

  对接项目中大项目占总投资额的比重高。目前福州市对接的751项对接项目中,按项目规模划分,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19项,投资总额66.4亿元,占对接项目总投资额的44.8%;总投资在5000万元到1亿元的项目42项,总投资额30.7亿元,占对接项目总投资额的20.7%;总投资5000万以下的项目690项,总投资额51.1亿元,占对接项目总投资额的34.5%。

  对接项目涵盖领域广。本次对接的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轻纺、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建材、现代农业、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等行业,这些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和该市产业结构特点的项目对进一步增强福州的优势产业、提升福州的产业科技水平都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展馆布设独具匠心,突出“互联网”元素。今年福建“6·18”,福州馆以“智慧福州”为主题,展示的内容主要是智能系列产品、可穿戴设备、生活信息服务、人工智能、石墨烯材料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重点体现以人为本,利用智慧技术,创新智慧服务,为市民提供贴心、便捷、细致的生活服务,提升民众生活幸福感,助力该市“智慧福州”建设。福州市15家企业的产品也在6·18福州馆集中亮相,并运用多媒体手段进行展示,增强与参观者的交互体验。(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