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集成电路生态圈落户四川成都

2017年06月27日 10:46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日前,成都与全球领先的全方位服务半导体代工厂格芯正式签约,双方将协同合作以推动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创新发展,合作建立一个世界级的FD-SOI(全耗尽绝缘硅,最先进的晶圆技术之一)生态系统,并涵盖多个成都研发中心及与高校合作的研究项目。

  晶圆是最常用的半导体材料,广泛应用于医疗、航空等尖端领域以及智能手机、物联网、可穿戴设备、VR、智能家居等。

  根据协议,格芯将累计投资超过1亿美元,吸引世界顶尖半导体公司落户成都。未来,成都将成为下一代芯片设计的卓越中心,“成都造”晶圆制造的高性能芯片,将出现在移动通信、物联网、汽车等多个领域。

  据悉,格芯晶圆成都制造基地项目,是格芯在全球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生产基地,将建设全球首条22纳米FD-SOI先进工艺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目前,格芯成都新工厂的建设工作已经展开,预计将于2018年年初完工。完工后,工厂将率先投入主流工艺的生产,进而专注于22FDX的制造,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实现量产。已经有十余家国际巨头投来订单,而在中国市场,数家行业巨头正在与格芯洽谈。

  当然,对于成都而言,格芯带来的成都基地项目,远不只是一个工厂。更意味着,随着全球半导体产业格局向中国转移,依靠完善的产业链和人才优势,成都逐步在国际高端产业占据“话语权”,格芯在成都建立FD-SOI生态圈。(中国工业报实习记者 陈昕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