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1日开幕

2017年06月27日 15:11   来源:云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黄玉铭)郑和又将“扬帆启航”,6月27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昆明晋宁区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1日至16日在晋宁举办。

  据介绍,“2017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是晋宁撤县设区第一年开展的一次大型文化活动,以“传承精神、扬帆启航”为主题,利用晋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旅游康养新区、古滇郑和文化名城的重大机遇,弘扬郑和“敢为人先、敬业奉献、睦邻友好、开放包容”的精神。

  “活动与中国航海日活动相呼应,展示昆明及晋宁的区位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把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打造成国际知名、影响深远的节庆品牌,使之成为昆明乃至云南扩大对外交流、促进招商引资、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晋宁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了解到,今年郑和文化节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晋宁区政府所在地昆阳,届时,将举办开幕式及文艺演出、2017年晋宁国际郑和文化论坛、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康养新区 文化名城”招商引资推介会、郑和纪念馆开馆、沙滩(百威)啤酒音乐节、“云花”文化创意系列活动、2017昆明?晋宁国际商品展销活动、南亚、东南亚及云南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展演、“郑和杯”摄影大赛、闭幕式等11项活动。

  分会场设在古滇文化旅游名城,将举办古滇名城欢乐周活动。

  晋宁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有5大特点:舞台设计紧扣郑和下西洋相关内容,并且通过一些现代化设备,如LED屏幕展现晋宁的风光和故事;开幕式活动互动性更加紧密,加入了很多嘉宾、演员、司仪的互动内容,使台上台下形成一体,更为融洽;增设郑和纪念大典这项仪式,通过对郑和赋的朗诵,对标志性传承物件的交接、升帆仪式等,将郑和走出晋宁的内容进行呈现,这是今年的一个创新;整台文艺演出,大家可以听到晋宁原生态歌曲,看到文化浓郁的服装设计;演出既展现晋宁的特点,又抓住一带一路的契机,将两者有机结合。

  “郑和倾其一生精力致力于海外贸易、文化交流和睦邻邦交,既是时代的奇迹,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晋宁人的自豪。”该负责人说。

  新闻助读

  晋宁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人文荟萃,是伟大航海家郑和的故乡,古滇文化发祥地,云南青铜文化中心。郑和生于晋宁,长于中国,属于世界。600多年前,郑和率领庞大船队进行的七次、历时28年,涉及亚非37个国家和地区的波澜壮阔的伟大航行,无论在世界航海史、外交史还是贸易史上,都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