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暖心小哥”找到了 是协警(图)

2017年06月28日 17:02   来源:成都商报   

  举手之劳

貌似很自然地搭了把手,传递的却是无限的爱。

  他认为只是小事一桩

  伸手, 要点赞!

  6月26日下午,在成都地铁4号线上,一位坐着轮椅的乘客上车,一名小伙伸出一只手拉住轮椅并用脚卡住轮子,另一只手握着手机玩耍,一直保持该状态20多分钟后,直至坐轮椅的乘客下车。这暖心一幕被网友拍摄下来上传至网络,感动了无数网友,纷纷为其正能量点赞,同时广大网友也发起了一场寻人行动,暖心小哥在哪里?

  6月27日,成都商报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小伙,他是成都市交管局道路交通管理研究中心的一名协警,今年25岁,面对网友们的点赞,他坦言这仅仅是小事一桩,没想到自己一点小小举动可以感动大家。

  暖心一幕

  小伙一手玩手机 一手助残疾人

  6月26日晚上,一张在成都地铁4号线上拍摄的照片传遍网络,感动了无数网友。照片上,一位穿着红裤的小伙子,坐在位置上戴着耳机,右手专心玩着手机。记者注意到,他的左手却紧紧拽住旁边的轮椅,左脚抵住车轮,轮椅上是一位残疾人(右图)。

  这一幕被成都市民董女士用手机拍下,发到朋友圈里。“他是怕轮椅在地铁上晃动,不安全,很小的举动,但真的很让人感动。” 董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26日下午5点半左右,她下班后坐地铁4号线往西门方向走。中途,一位残疾人被工作人员推上车,“这位乘客大约四十多岁,腿脚不便坐着轮椅,独自一人,还是由地铁工作人员帮忙推上车的,并嘱咐锁好车轮。”

  就在这时,董女士发现旁边一个小伙子伸出左手,拉住晃动的轮椅,又伸出了一只脚卡住轮椅轮子,把轮椅给固定住。整个过程,小伙子戴着耳机,埋着头耍手机,就这样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直到董女士在清江东路站下车时,他仍然这样一动不动地坚持着。

  网友点赞

  伸出一只手 就多了一份保护

  董女士将看到的这一幕拍了下来,发到朋友圈里,获得不少朋友点赞。同时,此事在网上传播出去后,也引起数万网友转发、评论、点赞,网友们表示:善良不需要更多理由,谢谢你,美丽的人。

  其中,网友“宇哥曾经的王”赞叹道:貌似很自然地搭了把手,传递的却是无限的爱。网友“朴素的描写”说:这样很帅!暖心之举!点赞!网友“菊长苟”更是点赞成都,评论说:成都总是一个能找到正义和温暖的地方,比如地铁、体育馆。

  记者发现,其中人民日报微博也进行了转发,文中评论道“伸出一只手一只脚,就多了一份安稳。”

  小哥现身

  他是一名协警 “小事一桩罢了”

  无数网友被感动后,又发起了一场寻人行动,希望找到这位暖心小哥。6月27日,记者在成都市交管局见到了他。小伙子名叫吴松,今年25岁,达州人,是成都市交管局道路交通管理研究中心的一名协警。提到地铁里发生的那一幕,他直言只是小事一桩、举手之劳罢了。

  吴松回忆,当时他是在下班坐地铁回家途中,在骡马市站时,一位坐着轮椅的乘客被人推上了地铁。“本来正准备起来让座,结果推他上车的人又出去了。”吴松说,他发现车子启动后有点摇晃,轮椅有些移动,担心那位乘客摔倒,就顺手把轮椅拉到身边。可仅用手拉感觉有点不稳,于是他用脚抵住车轮,与此同时,吴松右手仍然继续拿着手机玩耍。他就这样扶着轮椅差不多20多分钟,直到这位乘客在“非遗公园站”下车。

  对于网友们的点赞,吴松觉得他很意外被拍到,不过同时也要感谢。感谢这个举动被拍下来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虽然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将正能量互相传递,将来这种帮助人的事情就有更多人参与。 同时,对于网上很多人关心他是怎样一只手玩手机游戏的,吴松连忙解释:“我看网上很多人猜我是在打游戏,其实,我只是在听音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