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占专座引不满 台湾七旬大爷骂停地铁

2017年06月29日 07:59   来源:海外网   

  不满小孩子占专座,大爷当众咆哮

  列车暂停行驶,职员和警察上车查看

  车厢内的乘客一脸无奈

  海外网6月29日电近日有台湾网友在脸书上发文,称坐地铁时有小孩因为不舒服,坐在爱心专座上,结果惨遭一位70多岁大爷的痛骂,就连旁边劝架的乘客也被呛声。事件导致地铁一度停驶。相关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多数网友指责大爷“倚老卖老”,也有网友调侃,这位大爷精力充沛,一看就不需要什么爱心专座。

  列车暂停行驶,职员和警察上车查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8日报道,发帖的网民说,当天有位大爷因为小孩坐在地铁的爱心专座上而大动肝火,怒骂:“你70岁了吗?”。小孩的母亲解释,因为孩子身体不舒服才需要坐的,大爷则反驳,爱心专座是长辈专属,小孩不舒服要坐就应该“挂牌”示意。还说“我可以不坐,我80岁的人了”。

  有位男乘客看不下去,请大爷安静一点,反而被呛“你到老了你会死得很难看”。期间也有人告诉大爷爱心专座是给有需要的人乘坐,并非老人专利,但大爷仍坚持“要坐就要拿个爱心”,最后惊动职员和警察到场处理,地铁也一度停驶。

  车厢内的乘客一脸无奈

  据海外网了解,这位大爷提到的“挂牌”,是台湾地铁推出的“博爱识别贴纸”。老人、孕妇、身心障碍者或身体不适者都可以索取,贴在服饰或随身物品上。以便让那些有座位需求但是不好意思开口的人,避免丧失让座的机会。

  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多数网友指责大爷“倚老卖老”。也有人表示,“爱心专座不应该存在,该存在的是主动有心让座的人”,提议废除这种饱受争议的座位。还有网友调侃,这位大爷精力充沛,一看就不需要什么爱心专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