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 全面促进生态发展

2017年07月04日 11:02   来源:中国网   吴佳潼

  2017年7月3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贵州赤水。图为媒体座谈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7月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11省网信办共同协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贵州赤水,并召开媒体座谈会。

  2017年7月3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贵州赤水。图为媒体座谈会上,贵州省赤水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海致欢迎词。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贵州省赤水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海在致辞时对各位到访的媒体表示欢迎,“赤水最红,红在光荣的革命历史,红在‘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奇观,” 谭海还介绍道,“赤水最绿,绿在森林覆盖面积,截至目前,赤水共有约132.8万亩竹林面积,4000余挂3000米以上的飞瀑,综合生态环境质量是贵州第一,被誉为‘吸肺的天堂’。赤水要坚持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一起守,两个成果一起收。”

  2017年7月3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贵州赤水。图为媒体座谈会上,贵州省发改委长江经济带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人、交通处副处长王方向采访团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贵州省委、省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建、治、改、管”多措并举,取得了积极成效。” 贵州省发改委长江经济带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人、交通处副处长王方告诉中国网记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0.5%,建成污水处理设施222个,形成日处理能力123.2万吨,取缔涉水小散污企业88家,全省主要河流水质总体为优。

  “我省虽然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还存在生态环境脆弱、水污染治理还需加强等问题。尤其是跨省河流的水污染治理,需要加强与重庆、四川等周过省份的合作。” 王方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