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主体结构封顶 预计于2018年暑期开门纳客

2017年07月04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姝徵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于2018年暑期开门纳客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18年暑期开门纳客。图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效果图。海昌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3日电 (李姝徵)记者3日从海昌海洋公园获悉,截至6月30日,建设中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项目已实现包括动物展示场馆、动物表演场、配套主题酒店,主题餐厅及停车楼等场馆设施的主体工程结构封顶;同时,上海项目的运营筹备工作亦有序推进,核心运营团队基本到位,并已按计划开展海洋动物储备及对部分明星动物展开驯化工作,预计2018年暑期开门纳客。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与上海迪士尼项目共同被列为上海市级重点旅游项目,该项目建成后预期在成熟期每年可接待500-600万人次,届时将面向东亚市场,与相距仅25分钟车程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形成两翼,有望将上海浦东打造成为东亚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于2018年暑期开门纳客。园方表示,核心运营团队基本到位,并已按计划开展海洋动物储备及对部分明星动物展开驯化工作。海昌供图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于2018年暑期开门纳客。园方表示,核心运营团队基本到位,并已按计划开展海洋动物储备及对部分明星动物展开驯化工作。海昌供图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位于上海临港新城滴水湖畔,紧邻16号线地铁终点站,项目占地面积450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该项目定位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五代大型海洋公园,包括9个大型展示场馆、3个大型动物互动与表演场、2个大型影院以及12项游乐设施设备,将展示南北极特色动物以及海洋鱼类,并提供设备娱乐、特效电影、动物科普展示和水上巡游等娱乐活动。

  5月,华特迪士尼公布的2017财年第二季报告显示,迪士尼营收133.36亿美元,净利同比增长11%至23.88亿美元,每股盈余同比增长为15%。迪士尼将其营收增长归功于上海迪士尼的贡献,其管理层表示上海迪士尼开业一年已实现盈亏平衡,并已接待约1100万名游客,超于市场预期。

  海昌方面表示,上海项目距离上海迪士尼仅25分钟车程,公园游玩内容及主题区别于迪士尼,其主要以海洋主题公园为主。未来,上海项目或有可能在营销及产品层面与上海迪士尼形成更多互动,共享客流。上海项目将受益于上海迪士尼超预期的入园人次,双方形成良好的协同互补效应。同时,上海迪士尼超预期的表现也让市场对海昌上海项目未来获得运营成功充满期待。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项目所在的上海浦东临港地区已被规划国家新型海洋经济产业示范基地,未来将打造代表国家水平的战略性新兴海洋经济体。此外,冰雪世界和上海天文馆等差异化定位的旅游项目亦将逐步启动建设聚集于上海项目周边的临港区域。(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