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启动

2017年07月08日 09:17   来源:昆明信息港   

  活动启动现场。记者江枫 摄

  7月6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正式启动。

  中央网信办相关同志出席活动,云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坤祥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

  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黄云平、云南省环保厅副巡视员方雄、云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杨正伟,分别介绍了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有关的情况。

  按照安排,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将在三天时间里走访昆明火车东站枢纽改造项目、昆明高新区、呈贡大学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及古滇文化旅游名城等地,探寻长江上游的云南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

  “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在生态、交通、经济、市场、机制等方面的建设融通情况。

  活动6月29日起启动,首站为重庆,随后“兵分三路”进入四川、云南、贵州基层一线深入探访,最后一站为上海。

  “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云南省委网信办主办。

  长江是中国横贯东西的母亲河,沿江地区更是一条正在加速腾飞的黄金经济带,2013年,云南被纳入国家长江经济带规划,全省16个州市中有7个在长江沿线,水富港还被称为长江第一港。

  “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是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第一次针对长江经济带全域进行的联动探访,将会在网络宣传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