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航企聚集新基地

2017年07月10日 10:26   来源:云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年12月占地面积13.89平方公里的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民航局联合批复同意支持建设。示范区内集聚了一批像东方航空、金鹿公务航空、春秋航空、中国货运航空等航空企业总部。

  (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夜景)

  成立于上海的春秋航空作为国内首批获准筹建的民营航空公司,其总部也正位于临空经济示范区内。从2005年首航到现在,共开通了117条国内航线和75条国际与地区航线。成为目前国内机队规模最大、航线网络最丰富的民营航空公司。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在介绍上海临空经济情况)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对记者说,“上海长宁的临空经济有着得天独厚,独一无二的优势,由于上海中心地铁商务成本高昂,企业办公正向着公交便利的机场地带外移。最明显的就是,以虹桥机场为核心正在形成空港总部聚焦区。未来的春秋航空也将以虹桥临空经济区为纽带,继续促进上海,带动长三角,服务全国。”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还表示,“春秋航空也将助推虹桥临空园区成为以上海和长三角为中心,连接东北亚,东南亚经济的战略支点。”

  据了解,长江经济带城市的机场旅客吞度量约占全国三分之一,上海的航空经济每年就有1亿的旅客吞吐量,创造就业岗位53万个,创造综合经济效益1810亿元。像春秋航空这样的企业,去年一年的纳税额就有9.6亿元。目前,临空园区聚集了信息服务业和现代物流业两大产业,已入驻企业1000余家,其中总部型企业30家,世界500强企业10家。云集了联合利华、博世、伊顿、携程网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

  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正着力构建以航空运输为基础、航空关联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推动产业与城市融合协调发展,将示范区建设成为国际航空枢纽和全球航空企业总部基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