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节将于17日在巴林右旗举办

2017年07月11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0日电(石毅)庆祝乌兰牧骑建立60周年暨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将于2017年7月17日至22日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举办。

  1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院长刘春良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艺术节以“草原文艺轻骑兵、北疆亮丽风景线”为主题,届时将有来自全区各盟市的17支优秀乌兰牧骑的600余名队员参加展演,近100名队员参加“一专多能”比赛,特邀请专家、学者以及优秀论文作者在乌兰牧骑论坛上做专题研讨。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将新创开展富有乌兰牧骑艺术特色、地方民族文化特点的精彩活动。重点突出乌兰牧骑“草原文艺轻骑兵”特色的基层惠民演出服务内容。此外,从本届艺术节开始,乌兰牧骑工作会议提升为“乌兰牧骑论坛”,以此深化对乌兰牧骑的理论研究,提升乌兰牧骑论坛的品位和层次,扩大乌兰牧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乌兰牧骑艺术节是内蒙古重点打造的,极具民族特色、地域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族文化节庆品牌,自1992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