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哈尔文化博物馆:特色文化名片 民族团结窗口

2017年07月11日 10:46   来源:新华网   

  “辉煌70年?聚焦乌兰察布”系列报道?

  新华网乌兰察布7月7日电(黄旭炜) 6月26日,“辉煌七十年 聚焦新发展”走进乌兰察布集中采访活动采访组成员走进察哈尔文化博物馆,亲身感受了察哈尔蒙古族民族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

  坐落于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的察哈尔文化博物馆,是经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批准建立的全国首家集察哈尔文物典藏、陈列展示、学术研究、传播交流、民族团结、社会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专题性博物馆。

  文化博物馆以英雄部落、光辉历史、灿烂文化、传承发展为展陈内容,以英雄集粹为主题、纵向发展线条、板块串珠形式、亮点聚焦方式,全面再现了蒙古族察哈尔部810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们为草原文明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展示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察哈尔文化事业繁荣、民族团结进步、文化产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正逐步成为乌兰察布市乃至内蒙古自治区弘扬民族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