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民族旅游商品博览会将于8月在包头市开幕

2017年07月11日 11:1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7月7日,由包头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包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产业研究开发中心联合承办的首届民族旅游商品博览会暨民族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包头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首届民族旅游商品博览会暨民族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8月29日-31日举办的“民族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该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组织专家,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选送的约1.5万件特色旅游商品进行评选,将评出金奖商品100件、银奖和铜奖商品各200件。第二部分是9月1日-4日举办的“首届民族旅游商品博览会”。博览会拟设置大赛获奖作品展区、省市主题馆、内蒙古主题馆、地方特色商品馆、精品特色馆等室内展区和房车与露营装备、军事旅游装备室外展区。第三部分为9月1日-4日展会配套活动9项。

  本次展会规模大、范围广

  活动展览总面积36000㎡,将设置5个室内展馆和1个室外展区(室内展馆约26000㎡,室外展区约10000㎡);邀请国内32个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参展单位1300家以上,并有境外28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组织特色旅游商品参展;邀请专业买家近1000家;预计吸引观众50万人次以上。

  旅游商品种类全、数量多

  参展的旅游商品共20大类,本次参赛参展的特色旅游商品包含旅游特色食品、旅游电子电器商品、旅游工艺品、旅游日用品、旅游装备、旅游纪念品、旅游户外用品及安全防护用品等。此外,室外展区还将组织包头市特色军事旅游装备、特种车辆参展。观众在现场还可以参与卡丁车赛、改装车比赛等体验项目。

  配套活动内容丰富

  9月1日-4日民族旅游商品博览会期间,在展会现场将举办民族旅游商品扶贫义卖会、民族旅游商品贸易洽谈会、民族旅游商品主题推广日、民族旅游商品新品系列发布会等9项配套活动。

  首届民族旅游商品博览会暨民族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汇集国内外精品旅游商品。届时,全国专家、客商、游客云集包头,进一步加强旅游行业和国内外同行交流,将有效促进特色旅游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