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明确“十三五”智慧旅游建设重点

2017年07月11日 11:2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笔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的《内蒙古自治区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中了解到,内蒙古将通过提高服务业重点领域信息化水平,引导和推动智慧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规划》中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内蒙古智慧旅游建设重点。完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大力发展旅游电子商务。创新“产品+服务+电商”的旅游O2O营销新模式。同时,建设旅游管理服务平台。完善安全监管、投诉、应急指挥、市场监测预警等功能。推进景区智能化建设,提供电子门票、自助导览、自助讲解等服务,建立门票预约制度、景区拥挤程度预测机制和旅游舒适度的评价机制。建设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通过建立旅游投诉及评价全媒体交互中心,实现对旅游城市、重点景区游客流量的监控、预警和及时分流疏导。建设旅游信息数据库,深化旅游行业大数据应用,建立智慧旅游营销系统。(唐永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