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等五省区七个检验检疫局建立业务督察协作机制

2017年07月11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11日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广东、深圳、珠海、江西、河南、海南及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在广州共同签署了《广深珠赣豫琼桂七局检验检疫业务督察协作备忘录》,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检验检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重点,共同构建五省区七个检验检疫局业务督察区域协作机制。

  按照《备忘录》约定,上述检验检疫局将开展全方位业务督察协作及交流,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督察互助,积极寻求检验检疫业务督察发展的契合点,进一步发挥业务督察规范业务管理,防范业务风险,服务业务改革,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作用,实现区域执法协调统一,提升把关服务整体效能,共谋发展。

  上述七个局将具体从四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实现业务督察信息互通。各局定期将业务督察工作部署、成果和经验,“一审双查”、专项业务督察及日常督察发现的问题及风险预警信息等通报其他成员单位,推动七局业务督察信息互通共享;二是共同组建联合督察专家库。各局推荐相关专业领域的业务督察骨干人员组成专家库,联合开展业务督察培训和业务督察课题研究,并在实践中逐步充实完善;三是开展联合业务督察。根据质检总局督察内审司年度专项业务督察计划、七局的年度业务督察计划或共同协商确定的业务督察重点领域,每年在协作区域内以适当方式开展联合督察。四是及时总结业务督察区域协作工作成效。每年年底前形成年度区域业务督察协作总结,上报督察协作工作情况。(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