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公益进山区:帮灾后重建小学的孩子们实现愿望

2017年07月12日 13:13   来源:中国网   

  导语:

  6.29 ,百姓网旗下公益捐赠平台百姓公益联合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将捐赠的闲置物资送到灾后重建小学 —— 云南昭通市彝良县底武小学,帮那里的孩子们完成愿望清单。

  2012 年昭通市发生 5.7 级地震,建在大山里的底武小学难以幸免,教室坍塌, 400 多位学生不得不借用村民的房子继续学业。去年 7 月份,底武小学开始重建,到今日重建一周年,但学校依然缺乏基本的教学、文体设施。

  学校总共 16 个班,涵盖学前班到六年级,每个班 30 人,许多孩子需要走 3 、 4 个小时的路上学。农闲时间,彝良县的壮劳力都会出门打工,几乎每家都留下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6 岁的王全宝在底武小学上学前班,他与爷爷相依为命,还帮着爷爷打理家里的玉米地。爷爷每天要打一百多斤的青草作为牛饲料,还要背着饲料手脚并用爬过 75 度的斜山坡。王全宝的爷爷走得很吃力,脊椎已经严重弯曲,王全宝时不时停下来回头看向爷爷,担心他摔倒。

  放学后,王全宝自动承担起了放牛的重任。因为每天放学赶着去放牛,王全宝与其他学前班小伙伴很少玩,也不怎么爱说话。他收到了一只口琴和一些小人书。他使劲往口琴里吹气,口琴叫了一声,把他吓了一跳。不过很快,他就能断断续续地吹出声音,他想,或许他的牛听到口琴声,就能听他指挥,更加听话一些。

  *收到一把口琴,王全宝很新奇

  百姓公益旨在为广大网友、社会上需要爱心救助的群体和大量爱心公益组织之间搭建一个快速、方便、透明的线上公益捐赠平台,号召广大网友将不需要的闲置物品捐赠给社会上真正有需要的群体。

  *百姓公益与儿童救助基金会一起将物资送到底武小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