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全国九成企业已公示2016年度报告

2017年07月14日 09:39   来源:人民日报   齐志明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齐志明)记者13日从国家工商总局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至6月底,全国已公示2016年度报告的企业2249.9万户,年报率90.45%,比2015年度全国企业年报率高2.13个百分点。

  据介绍,企业信用意识不断强化,信用监管长效机制逐步形成。随着“全国一张网”初步建成,信息公示制度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对市场主体的诚信经营发挥了积极作用。

  企业不仅年报意识增强,信息公示意愿也较高。上半年,全国累计有324.3万户企业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了816.1万条即时信息,公示有效即时信息的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12.5%。

  涉企信息归集共享与联合惩戒也进一步加强。至6月底,全国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377.7万户。其中,企业347.3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0.3万户。至6月底,全部移出的异常经营主体197万户,其中企业180.62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6万户。

  目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已得到广泛运用。至6月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累计访问量达354.84亿人次,累计查询量163.67亿人次。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的重要渠道,以及对企业实行社会监督的基础平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