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香港书展闭幕 人均消费812港元

2017年07月2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期一周的第28届香港书展25日闭幕。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同日公布,本届书展吸引近100万人次入场,人均消费812港元。

  香港书展2014年的入场人次首次突破百万,其后连续两年的入场人次也破百万。换言之,今年香港书展的入场人次是近四年首次未能突破百万大关。

  本届书展在周末迎客高峰期遭遇热带风球“洛克”,书展一度在23日暂时关闭,直至当天下午3点20分再重开。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虽然天公不造美,但读者对书展的热情不减。在听到参展商及市民的诉求后,大会也决定延长书展最后两天的开放时间,让市民有更多时间入场参观。

  书展7天展期,场内共举行约290场文化活动,包括多场名作家讲座、新书推介会、名人讲故事以及文艺廊小舞台的民族表演等。这些活动连同全港各区由6月底开始举行的“文化七月”,至今共举办约600场文化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超过30万。

  此外,主办方在书展期间委托研究机构,抽样访问超过800位参观者。结果显示,受访者预算在书展的花费平均为812港元。

  调查也发现,98%受访读者在过去一个月有阅读印刷书籍,平均阅读时数为23小时,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若。绝大部受访者在过去一年都有购买印刷书籍,全年平均消费为1501港元。读者最常阅读的三类书籍分别为小说(66%)、文学(38%)及旅游(31%)。另外,有六成的受访者在过去一个月有阅读电子书,他们阅读电子书的平均时数为22小时,较去年的调查多8小时。(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