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景区因连日暴雨突发山体滑坡 数百游客滞留

2017年07月31日 07:3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关前裕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滑坡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由于近日的连续暴雨天气,昨日下午,神农架四方洞区域突发山体滑坡,通往大九湖景区的公路被阻断,造成数百名游客滞留。经过当地政府紧急抢修,昨晚9时50分左右,交通初步恢复,10时半左右,滞留游客得到安全疏散。

  昨晚8时许,来自荆州市的唐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前几天他和家人到神农架大九湖景区游玩,昨日下午乘坐景区大巴从大九湖景区前往木鱼镇,下午5时40分左右,来到离大九湖景区约4公里的坪迁镇四方洞区域时,发现前方出现山体滑坡,道路被阻断,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行,于是就地等待。直到晚上9时,滑坡处不时有落石滚下,道路还没修通,他发现后方同样被堵的旅游大巴还有十多辆,约有五六百人被困。山上夜晚气温较低,寒气逼人,一些老人和小孩感到难以忍受。

  记者随后与神农架林区取得联系,景区相关部门人士介绍,近日的连续暴雨天气,在为神农架夏季增添凉意的同时,山体上的碎石也出现松动,下午5时30分左右,神农架坪迁镇到大九湖景区中途一个名叫四方洞的地方出现小规模山体滑坡,阻塞交通,造成500余名游客滞留景区。获知情况后,林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林区交通局、大九湖镇政府、神旅集团前往事发地点进行处理。由于山体上不时有碎石滚落,给抢修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直到晚上9时50分左右,抢修初步完成,考虑到滑坡处地质松软,担心车辆通过时由于震动造成二次灾害,景区工作人员组织游客下车步行通过滑坡地带,然后再乘车通行。

  昨晚10时许,滞留的游客领取到了景区免费发放的食物和水。10时半左右,滞留游客得到安全疏散。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