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博女友关注 男子造谣“山体崩塌”被行拘7天

2017年07月31日 11:07   来源:贵阳晚报   徐佳 张鹏

  本报讯 7月27日,在被拘留7天后,大方男子付某终于走出了拘留所。原来,7天前他为了博取女友的关注,捏造事实、散播谣言。

  据介绍,7月20日,大方公安局网监人员发现,一帐户名为“中网新闻”的网民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信息称:“大方县马场镇米区先村民小组发生山体崩塌,造成4人死亡。目前,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地质部门认定本次灾害时间属于人工砌坡失稳所致。”由于正值防汛期间,此类信息容易被不明真相的网友转发,快速传播,造成不良影响。

  民警发现,该信息严重失实。马场镇并无“米区先村民小组”,辖区内并未发生山体崩塌事件。

  被抓获后,付某交代,他一直在马场镇上班,而女友则在外地工作。为引起女友的关注,他突发奇想,编造了上述虚假信息。此后,他将自己的网名改为“中网新闻”,并通过“新浪微博”将该信息发布到互联网上。

  付某因发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大方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徐佳 张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