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创展朱思昊:精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机遇

2017年07月31日 14:09   来源:中国网   

  记者 闫磊

  日前,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今年上半年财报,对于业绩展望、公司重点布局的“京津冀一体化”地块超长周期的开发、未来新型地产商业模式的搭建等问题,合生创展集团天津地区公司董事长朱思昊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未来公司业绩将受到政策利好的支撑。

  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布的2017年前六个月营运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6个月合生创展集团合约销售面积约33.24万平方米,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44.52亿元,前6个月,合生创展合约销售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3395元,较去年同期每平方米10222元同比上升31.0%。朱思昊说,京津地区将对合生创展集团业绩实现持续支撑。

  朱思昊介绍说,下半年即将开盘销售的京津新城上京嘉园项目地处通州副中心、雄安新区、天津城区黄金三角腹地,所处的宝坻区东临潮白河丰富水系资源,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为板块带来了长足的发展。京哈、津蓟、塘承、唐廊四条高速公路与京唐、津承、京滨城际三条高铁构成了项目便捷的交通路网,未来京滨高铁建成后,从通州到京津新城仅需约20分钟。

  他谈到,相较于生态与发展,京津新城给人们更直观的感受是完善的城市级配套。历经十余年的建设,京津新城早已具备了城市的一切要素。项目依托潮白河丰富的水系景观资源,建设完成别墅和旅游度假区,包括居住型产品、五星级凯悦酒店及帝景温泉度假村等;投资兴建了玉佛宫、捐资新建大觉禅寺,定位为文化产业功能区;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的珠江学院两所高校已建成投入使用,形成科技文教区。未来的京津新城,将建设成一城多镇,与北京共担都市演进,规划面积达2.5万亩,涵盖大度假休闲主题区、数码影视和电子竞技产业小镇、青年双创产业新城三大主题功能区的新兴文化产业新城。

  不同于部分房企“挣快钱”的商业模式,从大学毕业就入职合生创展、并已工作十余年的朱思昊表示,合生创展在天津宝坻的地块开发,不是单纯投资眼光,而是从2002年拿地初始就是以服务北京副中心的战略眼光,斥资逾200亿元开发十年打造的疏解北京产业和人口的项目。“公司对于天津宝坻的开发不是当作生意做,而是当作协助政府解决问题的事业来完成。”这样的选择,也正是源于对合生创展企业使命的秉承和坚持:在解决社会问题中体现企业价值。企业的成功取决于其带给社会的贡献和价值。成功的企业一定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勇于为社会解决问题。只有运用商业的方式和机制,建立了为社会造福的事业,企业才有长久成功的根基。商业的成功是对做了惠及社会事情的褒奖。

  他说,许多房企实行快周期的开发,创造出的短期账面价值并不能为社会和相关产业创造有效的边际收益,而打造完善配套的项目可能会让公司一段时间收益有限,但长期为社会创造出边际收益将无可估量。

  据介绍,当前开发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将为了服务迁入京津新城的客户,建立更完善的如教育、医疗、亲子等配套产业。

  朱思昊说,公司未来开发方向还包括青年创业概念,科技研发服务概念等,一方面解决北京市的人口压力,一方面降低创业者和企业家的运营成本,尤其有利于中小企业。

  他还说,公司长周期的开发也是迎合国家城市化建设发展的思路,将精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课题。“合生创展不仅打造楼盘,还要建设齐全的产业配套服务设施。公司不担心周期长,但一定要打造一个适合新城市居住生活要求的项目。”他说,“这种创新的开发模式,将对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形成支撑。”

  谈及京津冀一体化的红利,朱思昊说,之前战略的眼光在宝坻拿地,现在开发成果初现与京津冀发展步调重合创造了机遇期。“宝坻京津新城项目可以支撑我们公司未来200多亿元销售额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