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失业低薪问题严重 失业率超整体3倍

2017年08月14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蒋万安今天表示,近年来台湾15岁至24岁的青年失业率是整体失业率的3倍多,台湾当局应正视并设法解决。

  针对青年失业以及低薪等问题,蒋万安今天在网上表示,近年来台湾15岁至24岁的青年失业率是整体失业率的3倍多,青年失业低薪问题相当严重,台湾当局应正视并设法解决。

  蒋万安说,台湾高教环境该思考如何培养跨领域人才,让青年更有竞争力,因为现在全球的趋势已不是单一专业,而是跨领域人才。政府也要重视技职教育,鼓励产学合作,培训青年职业技能,会有助于降低青年失业率。

  他表示,未来他也会关注并要求有关部门提出降低青年失业率的政策及追踪成效,让青年能学以致用,毕业能马上就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