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钥匙“私刑”惩罚乱停车 六旬老人被公诉

2017年08月16日 10:18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何欣)年逾六旬的杨老先生因不满自家小区内的车辆随意在人行道上停放,便在遛狗时用自己随身携带的钥匙先后两次将路边的车辆划伤。日前,杨老先生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丰台检察院提起公诉。

  杨老先生家住丰台某小区,由于小区内没有地下车库,车子都在地面停放,有时甚至停在人行道上。杨老先生对这一情况一直耿耿于怀,认为影响了自己的通行。但他没有找物业或车主解决,而是决定自己动用“私刑”处理。

  今年3月4日,杨老先生酒后遛弯时,用随身携带的钥匙将张先生停在人行便道上的汽车划伤。事后,眼见没什么事,杨老先生决定再次出手,给乱停车的车主点“教训”。

  6月1日傍晚,家住小区的王先生将自己的汽车停放在人行便道上。第二天早上却发现车体右侧被水平划出一条长约18厘米的划痕,左侧划出一道长约1.5米的划痕。随后,王先生报警,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锁定了遛狗的杨老先生。

  民警很快找到了杨老先生,并对老人进行传唤。杨老先生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并主动供述了自己3个月前的那次划车行为。

  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联系了其子女,老人的儿子得知后,表示愿意承担修车的费用。尽管如此,由于杨老先生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仍被丰台检察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