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喀左:前7月旅游综合收入超20亿元

2017年08月30日 09:29   来源:辽宁日报   

  壮美凌河第一湾。周化泉 摄

  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以“打造全景喀左、发展全域旅游”为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旅游业,截至今年7月,喀左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74亿元。

  2014年,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在辽宁省内率先提出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一路高歌猛进,获得了诸多荣誉。同年5月,喀左县代表辽宁省在国家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暨创建工作培训班上进行了创建工作经验的文字交流。其中,“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经验做法受到一致好评。

  喀左县山水资源异常丰富,大凌河横贯全境,风景奇秀。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进程中,喀左县首先做好山水文章。通过凌河治理工程,大凌河南支已建起“十公里凌河旅游景观廊道”。借用凌河资源,凌河第一湾、龙源湖、浴龙谷温泉度假村等旅游项目陆续建成或在建。在退耕还林、封山造林、封山禁牧等各项政策的稳步推进下,那些曾经裸露的山体早已被满眼的绿色覆盖,原来不起眼的沟沟坎坎也成了独具一格的景观。近年来,龙凤山森林公园、云城山庄、白龙大峡谷、洞子沟葡萄采摘基地等项目纷纷上线。2017年,全县旅游业新建项目6个,续建项目3个。截至目前,重点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2.083亿元。

  基础设施助力提质升级。不断加强配套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公厕革命,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截至目前,喀左县区域内各景区、乡镇街区共建设108个旅游公厕,其中配有“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的公厕23个。2016年,龙源旅游区新建1200平方米游客中心一处,为游客提供咨询、票务、导游、购物等多项服务。修建龙凤山景区旅游景观大道16.8公里、凌河第一湾旅游景观大道8公里。今年,正在筹建5000平方米全县游客集散中心、购物中心和智慧旅游中心,计划在全县范围内新建、改造停车场10万平方米,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100个,新建和改扩建旅游道路12条,合计125公里。

  文明创建助力服务市场。积极宣传文明出游理念,倡导每一位“喀左人都是喀左的代言人”。在世界环境日等相关节日倡导市民文明出游、绿色出行,积极鼓励市民报名注册中国旅游志愿者。同时,建立健全旅游管理体系,加大力度开展旅游景区安全检查、旅游商品质量专项治理、旅行社规范经营等一系列专项检查,保障旅游企业的服务质量,给游客营造一个放心的旅游环境,打造一流的旅游服务市场。

  宣传营销助力形象塑造。积极完善“全景喀左、全域旅游”品牌体系,围绕“塞外水城、龙源喀左”品牌形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营销方式。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旅游交易会、推介会,开拓客源市场,多次到北京、天津、大连等地进行旅游推介活动。宣传品实时更新,户外广告、电视广告、网络宣传等渠道各显其能,旅游节庆活动和体育赛事也季季都有新花样。(王冬妍 王海波 张 辉 张 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