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刺激 福建自贸区迎布局良机

2017年08月30日 09:5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据悉,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2017年9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会晤有望为金砖国家间贸易注入新活力,而厦门自贸区受益“一带一路”倡议,或与金砖国家间有更进一步的融合发展。在此背景下,福建板块个股或迎来较好的布局时机。

  二级市场上,昨日福建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在可交易的120只个股中,当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63只,占比逾五成。此外,福建板块上市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表现也较为突出。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已有106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81家,占比76.42%。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金砖会议的召开,建议关注四大领域的投资机会:首先,作为“一带一路”海上起点,金砖会议的召开,有望加速福建本地基建投资,厦门港务、福建高速、万里石等个股有望受益。其次,与金砖国家的贸易有望继续向好,厦门国贸、厦门空港、象屿股份等贸易相关标的有望受益。再次,随着厦门等地的战略地位提升,区域内拥有大量土地的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从中受益,可关注建发股份、冠城大通等。最后,福建地区相关资源个股也有望从中受益,关注厦门钨业、闽发铝业、三钢闽光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