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广东对其他金砖国家外贸逾1800亿元

2017年09月01日 13:52   来源:中新网   唐贵江 吕丹 汤兵

  中新网广州9月1日电 (唐贵江 吕丹 汤兵)海关总署广东分署1日发布统计数据称,2017年1至7月,广东与其他金砖国家(巴西、印度、俄罗斯和南非)贸易进出口值为1885.9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2.6%,占同期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

  印度、俄罗斯联邦、巴西、南非和中国作为新兴大国的代表,被合称为“金砖国家(BRICS)”,在国际舞台上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广东海关介绍,1至7月,广东与其他金砖国家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082.1亿元,增长34.9%,占同期广东对其他金砖国家贸易总值的57.4%;加工贸易进出口543亿元,增长12.4%,占28.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1至7月,广东与其他金砖各国的进出口值均保持增长,其中对俄罗斯的外贸同比快速增长四成四。同期,广东对印度进出口825.5亿元,增长40.3%;对南非进出口455亿元,增长16.9%;对巴西进出口337.3亿元,增长30.3%;对俄罗斯进出口268.2亿元,增长44.2%。

  在进出口产品方面,广东对其他金砖国家的出口以机电产品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1至7月份,广东对其他金砖国家出口机电产品959.8亿元,增长41.6%,占73.3%,主要包括电器及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等。而进口则以钻石和资源、原材料、农产品等为主。

  广东海关表示,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召开,相信在此契机下,广东企业与金砖国家的经贸合作将会更加紧密,广东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规模也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紫旺)

精彩图片